打呼噜的有有效预防方法是怎样的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11月29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鼾症不是患者想的那么简单,很多朋友对于打鼾的危害都有着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忽视,打鼾严重的情况很可能会因窒息而导致死亡,所以在生活中要重视打呼噜。

鼾症不是患者想的那么简单,很多朋友对于打鼾的危害都有着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忽视,打鼾严重的情况很可能会因窒息而导致死亡,所以在生活中要重视打呼噜。那么具体打呼噜的有有效预防方法是怎样的呢?一起看看专家的讲解吧!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我们的经验是减轻体重的5%—10%以上,究竟打呼噜的有有效预防方法是怎样的呢?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保持侧卧位睡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