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打呼噜肾病三类儿童易患高血压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2年05月07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新闻背景:山东省 “健康山东行动”调查结果显示,7岁~18岁中小学生高血压检出率达14.1%。

新闻背景:山东省 “健康山东行动”调查结果显示,7岁~18岁中小学生高血压检出率达14.1%。

小孩子血管柔软,管壁弹好,发生高血压,看看是否有三种特定病因,对症治疗,高血压就能够治愈。

得到这个数据后,一直关注儿童高血压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心内科副主任时向民并不意外,他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北方的小高血压患者较多,而南方的小患者较少,可见,饮食习惯是儿童高血压的重要诱因。

偏食大王:南方人饮食清淡,小孩子盐的摄入量会少一些。同时,钾、钙摄入不足的话,钠自然就多了,钾一般藏在新鲜的蔬菜水果中,而钙在小河虾、牛奶中,南方果蔬、河鲜的种类多。北方孩子本身口重,如果偏食,不喜欢吃果蔬,体内的钠相对会多一些。

药方一:口味清淡、多吃果蔬。含有隐形盐的零食也要注意。

呼噜高手:小高血压就诊,时主任说,医生们一般会先“相面”,小胖墩,脖子短的话,十有八九是个呼噜高手,打鼾能引起机体缺氧,使交感神经活性增强、外周血管收缩,继而引起血压升高。

药方二:去呼吸科治好小呼噜。孩子肥胖也易打鼾,给胖娃娃减负。

肾病病号:除去上述生活方式,儿童高血压多为继发性,特别是肾脏疾病,如儿童常得的肾小球肾炎、肾动脉等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药方三:孩子得了肾病,又出现头晕、头疼、心跳加快等高血压症状时,要及时就诊。如果孩子血糖高,一定要查血压,他们是难兄难弟,互为因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