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五种方法可以预防打呼噜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腔异物 2011年03月09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白天不要过度劳累:身心的过度操劳都会导致精神和肌肉的紧绷和疲惫,如果白天真的特别忙碌,在睡前最好先舒缓一下身心,如洗个温水澡、按摩、听听柔和的音乐等等,再入睡,会睡的比较安稳,比较没有负担。

专家介绍,生活中注意以下五点,就可以预防打呼噜。

1、白天不要过度劳累:身心的过度操劳都会导致精神和肌肉的紧绷和疲惫,如果白天真的特别忙碌,在睡前最好先舒缓一下身心,如洗个温水澡、按摩、听听柔和的音乐等等,再入睡,会睡的比较安稳,比较没有负担。

  2、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3、侧睡: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

  4、避免吸烟、饮酒和刺激药物: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会让肌肉更加松弛,而更会堵住呼吸道。

  5、减重: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