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颈椎保健操受广大患者欢迎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2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王欣 田琳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凡是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如打字、写作等都会因姿势不当造成颈椎伤,其发病还与受寒及潮湿等因素刺激有关。要防止颈椎病的发生,除了要纠正不良姿势、注意避风防寒外,还应加强颈部肌肉锻炼。
  中健网讯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凡是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如打字、写作等都会因姿势不当造成颈椎伤,其发病还与受寒及潮湿等因素刺激有关。要防止颈椎病的发生,除了要纠正不良姿势、注意避风防寒外,还应加强颈部肌肉锻炼。
  为此,保定市第一中医院根据颈椎病的病因病机,率先在骨伤科病区开展了颈椎保健康复操推广活动,此套保健操易学易练,效果显著,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这套颈部保健操分为抬头望月、项臂争力、米字操、旋肩、揉捏放松等五节,针对颈椎病的病变特点,通过患者自主进行符合生理特点的局部和全身运动,对脊柱、肩、肘、腕等多关节、多肌群进行复合性运动锻炼,以达到促进颈椎及其周围组织功能康复的目的。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坚持练1-2遍,长此以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颈椎病一定要积极预防,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在治疗上需要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再加上自我疗法和运动疗法能够有效缓解病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