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保健指导:颈椎病的预防小妙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考试的时候你这样做,老师会以为你在偷窥,但是,这是一个传统的防治颈椎病的一个好方法。

颈椎病有哪些预防的方法呢?我们应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预防颈椎病的一些方法。

1、挺胸抬头、左顾右盼

考试的时候你这样做,老师会以为你在偷窥,但是,这是一个传统的防治颈椎病的一个好方法。挺胸抬头,左顾右盼,可以保持颈椎、脊柱的肌张力,而游泳的时候头总是向上抬,颈部肌肉和腰肌都得到锻炼,而且人在水中没有任何负担,也不会对椎间盘造成任何的损伤,算得上是比较惬意的锻炼颈椎的方式。

2、摇头晃脑

摇头晃脑不是叫看你随便的做,是要以写“米”字的顺序,以头为“笔”先写一横,头尽量由左到右画一横,头回到正位;再写一竖,头颈尽量向前上方拉伸,自上而下画一竖线,头回到正位;头颈尽量向左上方拉伸成45度角,头回到正位,同法书写米字右上点,头回正位,头颈尽量向右上方拉伸,向左下方画一撇,头颈回到正位;头尽量向左前上方拉伸,向右下方画一捺,恢复头颈正位。动作宜柔和,切忌用力过猛,每日做1~2次,以感觉头、颈、肩轻快和舒适为度。

3、头手对抗

头手对抗不是打架,是要你利用手来给颈椎松松骨,做法如下:双手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头用力向后伸,手用力阻挡,对抗用力,头虽没动,但通过两个方向力的较量让相应的颈部肌肉进行收缩;同样,我们可以用手抵住头的左侧,头向左偏,手与头相抵抗,右侧同理。也可以左右旋转一下颈部,用手揉按一下颈部肌肉,这种运动可以让颈部紧张的肌肉放松一下,对颈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