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中药注射剂遭遇安全危机备受质疑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9年10月26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佚名

9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销售使用标示为多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

中药注射剂安全吗

从第一支中药注射剂柴胡算起,已有60多年历史的中药注射剂家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遭遇安全质疑。

仅2008年至今,刺五加注射液、茵栀黄注射液、双黄连注射液相继出现使用致死事件。加上几年前的鱼腥草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等中药注射剂事件,中药注射液已备受质疑。

目前,中药注射剂产业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每年有4亿人次使用中药注射剂。在心脑血管疾病、抗肿瘤、抗病毒以及一些急症的治疗领域,中药注射剂正在发挥着重要甚至是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是,“在北京,有些大型综合医院已将中药注射剂清除出药房。”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提供的一份资料中,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