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阑尾炎与结直肠肿瘤有关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阑尾炎 2011年07月2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腹痛、便秘、腹泻、便血都是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常常自认为是痔疮等小毛病,长期不就医。即使就医,在给医生陈述病情时也常常会忽视这些“小”毛病,直到出现更严重的病情,但此时往往为时已晚。

医生提醒:警惕腹痛、腹泻等“小问题”掩盖大毛病

68岁的周大爷身体一直不好,乏力消瘦,最近又患了阑尾炎。他儿子听说用腹腔镜做阑尾炎手术,对身体影响小,前几天把周大爷送到龙湖医院准备进行手术。

医院外科医生看到周大爷贫血消瘦的外貌,又详细追问了他的病史,发现周大爷还有便血及慢腹痛的毛病,警惕性很高的外科余医生马上找到胃肠专家陈国琴主任进行会诊,经直肠指检和奥林巴斯无痛肠镜检查,确诊周大爷是阑尾炎合并结肠肿瘤。

附一院医生讲,在老年人急性阑尾炎中,有不少同时患有结肠或直肠肿瘤的病例。这是因为肿瘤侵润肠壁或肿瘤引起了肠腔的不全性梗阻,造成结肠功能紊乱,结肠内容物逆向传输等,从而容易发生阑尾炎。因为阑尾炎症状较急重,所以常常掩盖了结直肠肿瘤的症状。很多患者常常在做了阑尾手术后腹痛、腹胀等症状没有改善,再检查才发现还有结直肠肿瘤,只得再次进行手术。

据龙湖医院外科专家彭联瑜讲,目前周大爷已经进行了结肠肿瘤手术和阑尾摘除术,术后恢复良好。

胃肠专家陈国琴主任说,腹痛、便秘、腹泻、便血都是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常常自认为是痔疮等小毛病,长期不就医。即使就医,在给医生陈述病情时也常常会忽视这些“小”毛病,直到出现更严重的病情,但此时往往为时已晚。

医生提醒,中老年人发现贫血、慢性腹痛应引起重视,最好到医院检查确诊,以免把小问题拖成大毛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