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阑尾炎的发病原因与分类情况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阑尾炎 2012年08月17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阑尾炎是阑尾发生炎症形成的一种腹部外科疾病。它主要表现在右下腹疼痛不适或为间歇性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如果觉得有明显的右下腹疼痛,并且有固定位置压痛的体征,那你该去医院查一查是否是阑尾炎在作怪了!

阑尾炎是阑尾发生炎症形成的一种腹部外科疾病。它主要表现在右下腹疼痛不适或为间歇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如果觉得有明显的右下腹疼痛,并且有固定位置压痛的体征,那你该去医院查一查是否是阑尾炎在作怪了!

发病原因常见于:

①阑尾管腔梗阻。在阑尾狭窄的管腔内由于粪石、食物残渣、毛发团块、肠道寄生虫滞留,阑尾发生损伤而肿胀、扭曲。

②阑尾壁上有丰富的淋巴组织,病菌可经血循环进入阑尾引起急性炎症,发生红、肿、疼痛。

③饮食生冷和不洁食物、便秘、急速奔走、精神紧张,导致肠功能紊乱,妨碍阑尾的血循环和排空,为细菌感染创造了条件。常见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厌氧菌。

④另外饮食习惯、生活方式也与阑尾炎发病有关。

阑尾炎发生后可表现为:

①急性单纯性阑尾炎。

②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可形成局限性腹膜炎

③坏疽及穿孔性阑尾炎,可引起弥漫性腹膜炎。

④阑尾周围脓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