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系:阑尾炎手术后刀口疼是何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阑尾炎 2013年04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确实有一部分患者手术后,刀口开始疼。我认为可能有局部的肠粘连,建议患者拍一个右下腹的彩超,确定是否有粘连。如果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点消炎药。

咨询人:读者胡先生

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教授 赵金满

问:我2009年夏天做的阑尾炎手术,最近这几个月刀口疼得厉害,请问一下,这可能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手术时体内落下了异物?

答:确实有一部分患者手术后,刀口开始疼。我认为可能有局部的肠粘连,建议患者拍一个右下腹的彩超,确定是否有粘连。如果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点消炎药。对于患者所说的体内异物的问题,我们考虑几率不大,因为如果体内有异物的话,可能患者很快就会流脓、发烧,反应剧烈,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