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盯上非哺乳期妇女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乳腺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南京电以前在哺乳期多发的乳腺炎 ,近来却频频出现在非哺乳期妇女身上。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近日接诊了一名 32岁的女患者 ,一个月前单侧乳房出现小肿块 ,近两天肿块明显增大 ,并伴有乳房表面皮肤红肿和低热症状 ,检查后确诊为“非哺乳期乳腺炎” ,经对症治疗后痊愈。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乳房外科主任沈宇飞介绍说 ,近年来随着孕期产褥期卫生知识的普及 ,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 ;与此相反 ,由于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非哺乳期妇女患乳腺炎症的人数则呈上升趋势。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乳房外科治疗记录显示 ,该院今年前三季度已收治“非哺乳期乳腺炎”患者 20余例 ,超过去年全年 17例的总数。据介绍 ,女性在各个生理时期均可发生乳腺炎 ,但由于婴儿期及青春期的乳腺炎常是体内激素失衡所致 ,属非细菌性炎症且一般可以自愈 ,因此通常所指的“非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针对成年女性而言 ,其发病高峰年龄在 20- 40岁。沈宇飞说 ,目前该病的病因尚不明确 ,可能与乳腺导管扩张、乳头内陷或畸形、外伤性脂肪坏死、厌氧菌的特殊感染等有关。

肿块或慢性反复发作的瘘管并经久不愈时 ,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