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有利排尿酸 预防痛风全靠它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3年03月1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是高尿酸血症。尿酸在血液中的饱和度约为7.0mg/dl,如果超过此值,呈过饱和状态的血尿酸就会结晶沉积于关节内外组织和肾脏等器官,从而引起急性炎症和慢性损伤。

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是高尿酸血症。尿酸在血液中的饱和度约为7.0mg/dl,如果超过此值,呈过饱和状态的血尿酸就会结晶沉积于关节内外组织和肾脏等器官,从而引起急炎症和慢性损伤。

为防止痛风的侵扰,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降低体内尿酸。而尿酸主要是通过尿液排出的,由此可见,喝水就成了痛风患者降低尿酸最单的方法。然而,你知道吗?这看似简单的喝水方法其实也大有学问呢。

1、为尽快排除尿酸,痛风患者一天的尿量不能少于2000毫升,故患者每日饮水量需在3000毫升以上,并要注意夜间补水。

2、若在炎热的夏季,由于排汗量较大,即使即使大量饮水,尿量还是很难达2000毫升,此时可适当减少体力劳动、休息等。

3、痛风患者喝水的时间宜放在三餐之前,以免饭后大量饮水引起胃胀等不适,临睡前也是饮水的时机。

4、尿液偏碱性时,尿酸更易于排出。故痛风病人饮用水最好选用自来水,可在水里加小苏打片,每日3次,每次1克以碱化尿液。

5、虽然传统观点上,痛风患者需避免茶和咖啡的摄入,但这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相反这两种饮料均呈弱碱性,适量饮用或会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