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痛风治疗中的2大致命误区!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3年03月29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痛风是近年来随着人们高热量、高嘌呤饮食所带来的顽疾。由于治愈难度较大,所以在痛风的治疗中,患者常常会产生误区。

痛风是近年来随着人们高热量、高嘌呤饮食所带来的顽疾。由于治愈难度较大,所以在痛风的治疗中,患者常常会产生误区。

误区1:控制高嘌呤饮食就可以防治痛风

饮食的确是诱发痛风发作的一个重要因素。据国内统计显示,痛风诱因依次为:疲劳过度、进食高嘌呤食物、酗酒、感冒关节外伤及过度运动。但肥胖、合并其他疾病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小剂量阿司匹林,噻嗪类利尿剂的应用等也是引发痛风不可忽视的诱因。有数据表明,50%以上痛风患者体重超标,患者中约3/4合并有高血压或高血脂。可见,为防治痛风,单纯控制饮食是不够的。减轻体重、治疗并发症、避免使用利尿剂等也尤为重要。

误区2:红肿痛好了痛风就不需要治了

很多患者认为,只要红、肿、痛的症状消失了,就代表痛风好了。其实不然。

痛风也是一种慢病,大多数患者会频繁发作。虽然痛风不用像大多数慢性病患者那样需要终生服药,但是也应该长期随诊,定期复查。特别是一些顽固性反复发作痛风患者、合并有痛风结石、慢性肾病、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者,更需要长期规范用药,否则很容易发展致关节畸形和肾功能不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