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应该少吃火锅和动物内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长期痛风可能会造成肾脏损害。据统计,20%-25%的痛风病人有尿酸性肾病,20%-25%的原发性痛风患者合并肾结石,甚至伴有肾绞痛、血尿。此外,痛风患者常伴高血压、肥胖、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

长期痛风可能会造成肾脏损害。据统计,20%-25%的痛风病人有尿酸肾病,20%-25%的原发性痛风患者合并肾结石,甚至伴有肾绞痛、血尿。此外,痛风患者常伴高血压肥胖、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等。

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习惯,治疗痛风就如同治疗所有慢性病一样,需要调整生活习惯、改善饮食、适当锻炼和配合药物治疗,通过综合调理和治疗,是可以把疾病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预防痛风则首先应注意科学、合理饮食。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控制肉类,少吃脂肪及动物内脏,少喝火锅汤和肉汤,少饮酒(尤其是啤酒),少吃豆制品。另外,还要多喝水。适度运动,但少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使人体大量出汗,使尿量减少,影响尿酸排泄。要避免过度劳累、情绪紧张、着凉及关节损伤。肥胖者要减少热量摄入,不要乱用药减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