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合并高血脂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3年01月2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合理的饮食对患者十分重要,尤其是伴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更应该重视饮食,以下是痛风合并高血脂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合理的饮食对患者十分重要,尤其是伴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更应该重视饮食,以下是痛风合并高血脂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食物含有饱和脂肪酸过多,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吸收和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胆固醇水平升高。

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

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摄入过多的会产生有害影响,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不超过300mg,痛风伴有高血脂患者应该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食物。植物固醇存在于稻谷、小麦、玉米、菜籽等植物中,提倡多吃豆制品。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的来源非常重要,主要来自于牛奶、鸡蛋、瘦肉类、禽类应去皮、鱼虾类及大豆、豆制品等食品,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在50%以上。

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痛风合并高血脂患者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品,这些食品中纤维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