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喝苏打水能缓解痛风的症状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2年11月0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苏打水的添加成分,其实就是常说的小苏打。专家解释称,痛风病人的体内通常是偏酸性,而苏打水呈碱性,所以喝苏打水可以中和病人血液和尿液的PH值,大大减轻痛风发作时的症状。

喝苏打水能缓解痛风的症状吗?在生活中我们会知道很多偏方,其实偏方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的,对于一些疾病也有着缓解的作用。那么喝苏打水能缓解痛风的症状吗?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苏打水的添加成分,其实就是常说的小苏打。专家解释称,痛风病人的体内通常是偏酸,而苏打水呈碱性,所以喝苏打水可以中和病人血液和尿液的PH值,大大减轻痛风发作时的症状。

专家表示,痛风病人平时常喝苏打水还可以防止痛风石的形成。除了痛风病人之外,有胃酸过多等胃病的人也可多喝些苏打水,以中和多余的胃酸,减少不适。

对于吞咽比较困难的病人可以将小苏打片泡水来喝。如果是0.5克/片的话,泡水一次放2~4片即可,一天可喝两三次。

所谓痛风石,即在痛风病人的发病过程中,会出现一种坚硬如石的结节,称为痛风石,又名为痛风结节。这种尿酸钠结晶沉积于软组织,引起慢性炎症及纤维组织增生形成的结节肿。痛风石如果堆积在关节处会引发关节炎,堆积在肾部会形成肾结石。

看了上述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了吧。痛风的患者可以采用喝苏打水缓解一下痛风的症状,效果也是不错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