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一顿吃下八只螃蟹引发痛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痛风 2011年10月10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螃蟹上市,医院的痛风病人也多了起来。近日,一名48岁男子为求吃也能“发”,一顿吃下了8只螃蟹,结果关节剧烈红肿疼痛,引发痛风。

螃蟹上市,医院的痛风病人也多了起来。近日,一名48岁男子为求吃也能“发”,一顿吃下了8只螃蟹,结果关节剧烈红肿疼痛,引发痛风。

陈先生家住武昌,平时身体很健康。几天前,一位好友送来一箱螃蟹,陈先生担心螃蟹死掉可惜,再加上他本来就喜欢吃螃蟹,便一次将螃蟹全都蒸熟,和朋友分享。吃完7只螃蟹,陈先生本已解馋,但朋友劝道,888就是发发发,再吃一只“更吉利”,陈先生于是又吃了一只。当天夜里,他便感觉自己关节有点疼痛,次日醒来发现关节发红肿胀,剧烈疼痛,已不能下床。他赶紧请人将其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痛风门诊。该科宋恩峰教授接诊后,检查发现其尿酸很高,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后逐渐恢复。

该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介绍,痛风的发作与海鲜大鱼大肉、饮酒和疲劳相关。因此要减少痛风发作,首先要调整饮食,注意休息,多饮水,碱化尿液。

螃蟹虽营养 食用有讲究

秋季菊香蟹肥,正是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昨日,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李向阳博士提醒市民,吃螃蟹应注意安全。选购螃蟹时,注意新鲜螃蟹青背白肚,个体大而老健,肚脐向外凸出,蟹脚蟹毛丛生,动作敏捷活跃。

生蟹的体表、鳃和胃肠道均沾满了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烹调时注意,水开后还要再煮蒸20分钟,煮熟蒸透才可能把蟹肉中的病菌杀死。为避免脾胃不适,吃蟹时,不要喝啤酒、喝茶和吃柿子。螃蟹寒,吃蟹时可以食用温性的生姜和黄酒。蟹黄中胆固醇很高,吃多了易出现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因此,一般人一顿最好吃1只,别超过3只,且一周内不应超过3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