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方奶认知的八个误区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育儿宝典 >> 科学喂养 2013年03月04日 中健网·育儿 佚名
配方奶为什么分一段二段三段?就是为了力求与母乳相似啊亲!而且,以铁元素为例,虽然配方奶里可以添加很多很多,而母乳里铁的含量非常少。但是,婴儿对母乳里的营养元素吸收率极高,所以最终效果,母乳仍然是胜过配方奶。更何况母乳中的微量元素种类与数量,远非配方奶中人工添加的可比。

误区八:本地食物的营养价值,不如外国的牛奶。

这一点其实我并不确定。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只要你生活在中国,你终归是离不开本地食品。而如何选择相对安全的本地食品,很多营养学家也有所建议:不吃反季节菜,不吃个头过大的菜,用味道来判断,等等。我也就不再赘述。不管怎样,我想较为天然和多样化的选择,自己做简单营养的饭,还是相对安全的饮食方式。国外奶粉也不是没有出过问题,赶上批次不好,全球召回的事件也并非没有发生过。

所以,也不用太纠结于这个问题了吧。毕竟牛奶只是辅食中的一种。

写了这么多,我还是想强调的一点就是:在铺天盖地的商业宣传中,很多观念被悄然植入父母的脑中:XXX商品就是最好的。如果你不能给他买,那么你就没有把“最好的”给孩子。

但其实从古至今,无数伟人天才和幸福的普通人,都没有喝过配方奶,没有上过早教班或重点学校。父母能够给孩子最好的,是良好的健康习惯,和睦而幸福的家庭氛围。幸福的家庭并不是“父母拼命为孩子挣命”,孩子也并不乐于看到一对焦虑而过于忙碌的父母为自己疲于奔命。

快乐是一种氛围,而不是某些具体的物质堆积。幸福的家庭是全家的每个人都感到生活很快乐,而不是某些人为了另一些人在隐忍和牺牲。

所以,话题回到配方奶的问题。我想表达的就是:1.港府限购事件是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带来的耻辱。2.配方奶不是什么坏东西,但也确实没有那么重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