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方奶认知的八个误区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育儿宝典 >> 科学喂养 2013年03月04日 中健网·育儿 佚名
配方奶为什么分一段二段三段?就是为了力求与母乳相似啊亲!而且,以铁元素为例,虽然配方奶里可以添加很多很多,而母乳里铁的含量非常少。但是,婴儿对母乳里的营养元素吸收率极高,所以最终效果,母乳仍然是胜过配方奶。更何况母乳中的微量元素种类与数量,远非配方奶中人工添加的可比。

误区三:既然不能纯母乳喂养,那么就纯配方奶喂养吧。

混合喂养的效果与纯母乳喂养差别并不是很大。而且结合我国现状,这是更容易坚持的选择。母乳中最宝贵的成分并不是脂肪与蛋白质,而是那与时俱进,实时更新的抗体,微量元素,消化酶等配方奶永远无法追上的营养元素。

误区四:断了母乳之后,就必须要喝配方奶。

一岁以前,如果母乳实在坚持不下去,配方奶的确是最好的代用品。这一阶段的妈妈,我个人建议去国外奶粉的正规官网或网络营销商那里,正规海淘。多花点钱,付足了税,买到正规的奶粉,让它合法的进入你家宝宝的餐桌。

不要怕多花钱,因为这个时期并不长——宝宝一岁以后,主要营养来源已经可以是丰富的食物。即便是母乳仍在坚持,也只是诸多辅食中的一种而已。配方奶就更加不是必需品。

误区五:配方奶比普通牛奶营养全面

对于一岁以上的幼儿,是否必须喝配方奶呢。事实上,国外主流建议都是可以不喝,而建议选用牛奶+新鲜食物。

配方奶在多年来的统计中,最突出的劣势就是造成肥胖儿比例偏高。我家小秧因为讨厌奶粉,所以前后换过很多种。最后我发现,她最喜欢的配方奶,就是那种香甜口味的,而且还伴随着对奶瓶的依恋。当我把奶瓶换成杯子以后,我发现她什么牛奶都不爱喝了,只爱喝一种盒装的儿童牛奶。而那牛奶,我尝了尝,感觉就一个字:甜。

但是结合到我国现状,奶制品屡屡出事,很多父母都觉得,鲜奶不靠谱,进口配方奶好歹还是有保障的,所以还是必须为孩子买。那么就涉及到下面的误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