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病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2年03月06日 黑龙江新闻网-老年日报 王冰莹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女性在吃早餐的时候喜欢喝豆浆或是一杯热牛奶。但有的老人问了,到底是喝豆浆好还是喝牛奶好呢?

  据营养师姜影介绍,牛奶可为老人提供丰富的钙,并且可促进许多人体所需矿物质的吸收。但在喝牛奶的同时,也别忽视了的豆浆的摄入。因为豆浆可提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且坚持喝豆浆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等慢病的发生。

  牛奶是补钙佳品

  牛奶可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B2和钙、磷、钾等矿物质。由于老年女性骨钙流失量比较大,而牛奶是补钙的良好来源,并且利于人体吸收。每日饮用量控制在300毫升。

  老年人应该喝温奶,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凉。最好将牛奶倒在杯子里隔水加热。酸奶可以放在温水中加热,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即可。

  生牛乳含有很多细菌,所以生牛乳一定要煮开饮用,但煮开了会破坏营养,不如直接饮用品牌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