裤带系过紧容易引起尿失禁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0年11月29日 中健网·食疗 佚名
现代生活中,腰带除了原有系捆功能外,还作为标志性饰物。用料考究,制作精美,型号多样。但有人系上时髦腰带(或裙带)后,竟生起了怪病:大腿前外侧疼痛、麻木、酸胀。有时还觉得刺痒,像有毛虫在爬,或像被烟头烫着了。这种症状原来是股外侧皮神经炎引起的。

  现代生活中,腰带除了原有系捆功能外,还作为标志饰物。用料考究,制作精美,型号多样。但有人系上时髦腰带(或裙带)后,竟生起了怪病:大腿前外侧疼痛、麻木、酸胀。有时还觉得刺痒,像有毛虫在爬,或像被烟头烫着了。这种症状原来是股外侧皮神经炎引起的。

在下腹部两侧最高骨突处——髂前上棘,有一根股外侧皮神经。它是一根纯感觉神经,由此分布到大腿前外侧皮下,接受此处皮肤各种感觉,并向上传导。如果皮带比较宽,质地又很硬,收得太紧,就会压迫到股外侧皮神经,引起缺血、缺氧,出现症状。严重者,神经髓鞘(即神经外衣)发生变性,症状更重。

股外侧皮神经炎,除了大腿外侧感觉异常外,髂前上棘的内下方常有明显压痛,并摸到皮下有圆珠笔芯粗细的一根“筋”(增粗的股外侧皮神经)。

防治办法是,内裤最好使用松紧裤带,宽度2-4cm,长度小于腰围1/4左右为宜,外裤可用背吊带。如不习惯,可用两头加搭扣的宽边松紧带。如用裤带,可选用3-5cm的软性宽边带,不可过宽,防止、减轻腰腹勒压。同时,注意时常调节其松紧度。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