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尿失禁的治疗措施 护理很重要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失禁 2013年02月18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对神经性尿失禁的治疗,主要是治疗脑或脊髓的原发疾病,以期随原发疾病的好转,尿失禁得以改善;此外,对男性病人可采用外科尿袋接尿,对女性患者用尿垫处理。

1.对神经尿失禁的治疗,主要是治疗脑或脊髓的原发疾病,以期随原发疾病的好转,尿失禁得以改善;此外,对男性病人可采用外科尿袋接尿,对女性患者用尿垫处理

2.对充盈性尿失禁的治疗,主要是对前列腺肥大、尿路狭窄、膀胱结石或膀胱颈肿瘤等某种疾病,行外科手术治疗,如系直肠粪块嵌塞应及时去除,如有便秘的老年人,应解决便秘问题。

3.对应力性尿失禁,应进行排尿训练,规定时间内不论有无尿意,均需排尿,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根据尿失禁的程度,其间隔时间开始时可短一些,以后逐渐延长,达到改善对排尿反射的自主控制的目的。如有膀胱膨出或子宫脱垂者,可考虑手术给予纠正。

4.对急迫性尿失禁,属于泌尿系炎症导致者,积极抗炎治疗,随炎症的控制尿失禁可消失;对由老年妇女无菌性尿道炎同时合并老年萎缩性阴道炎所致者,可局部使用雌性激素(乙底酚软膏)治疗,尿失禁可能随之逐渐好转。

5.对老年尿失禁患者,护理非常重要,不然会发生褥疮,可经久不愈合,所以应当注意保护皮肤干燥,防止糜乱和褥疮的发生,男性病人可用阴茎夹来控制尿道使尿液不外流或外用集尿袋套在阴茎上收集尿液;女性的病人可采用尿垫,比较顽固的尿失禁可以留置尿管,但应经常冲洗消毒,防止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