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春天多吃的蔬菜有哪些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0年03月04日 中健网·食疗 佚名

春天是万物萌生的时节,人生活在自然之中,与春之阳气相应,机体代谢旺盛。春天养阳饮食宜淡,在饮食上宜选用利于升发阳气又清淡可口富有营养的甘、辛、温之品,少食酸收之味为宜。春季食物除选择一般调补的食品如鸡、鱼、肉、蛋外,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些新鲜蔬菜和野菜,对春季养生大有裨益。

  韭菜 韭菜富含糖类、蛋白质、视黄醇、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钙、钾等营养成分,且有调味和杀菌作用。春天食韭菜有辛辣助阳、促进升发功效。中医认为,韭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与猪肉、猪腰炒食都是营养膳食的选择。

  芹菜 芹菜富含视黄醇以及钾、钠、钙、磷等成分。与粳米煮粥,有“伏热、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芹菜配百合清炒清淡开胃。

  菠菜 含有钙、镁、维生素C、维生素A、视黄醇、钾、磷、钠、硒。菠菜味甘性凉,有养血通便之功效。菠菜可以煮汤或烹制菠菜肝片等菜肴,均为春季佳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