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蜂蜜防过敏春天你也可以很乐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过敏 2013年04月0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人们之所以向往春天,是因为春天花草都开始复苏,但是这个季节4~5月份的时候也是很多过敏人士的最敏感时期,是荨麻疹、桃花癣、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因此应多加注意春季过敏症的问题。

人们之所以向往春天,是因为春天花草都开始复苏,但是这个季节4~5月份的时候也是很多过敏人士的最敏感时期,是荨麻疹、桃花癣、过敏鼻炎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因此应多加注意春季过敏症的问题。

荨麻疹在人体四肢或躯干皮肤表面突然出现浅红色风团,有瘙痒或烧灼感,时起时消,消退后不留痕迹。这主要是由于人们接触了某些致敏物质造成的,天气冷热突变也是致敏因素。

桃花癣进入春季,人体对紫外线的敏感性也会增高,皮肤的表皮细胞比冬天更易受到紫外线的射伤,发生变性、分解,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红斑、丘疹,发生过敏,这就是民间所称的“桃花癣”。

过敏性鼻炎有人一到春天,就觉得鼻中发痒,喷嚏不断,这是由于百花盛开后散播在空气中的花粉刺激所致。

过敏性结膜炎流泪、灼热感、分泌物多,起病迅速,接触致敏原即可发生,脱离致敏原症状缓解。应尽量避免与可能的过敏原接触,例如注意床褥卫生、避免接触花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

防过敏应该从注意生活起居、调理饮食和适当锻炼做起。饮食上以高热量为主,要增加补充优质蛋白质,如鸡蛋、虾、鱼类、牛肉等食物。另外,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有效避免花粉过敏,因为蜂蜜里面含有一定量的花粉颗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抵抗能力。其次,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物质,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所以可以有效预防过敏现象。此外,要摄取足够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再就是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对预防春季过敏症大有益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