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天气冷热飘忽 保暖关节防风湿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3年03月15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早春天气忽冷忽热,往往是关节炎的多发季节,医学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老人,天气寒冷、潮湿时要注意做好关节保暖措施。

早春天气忽冷忽热,往往是关节炎的多发季节,医学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老人,天气寒冷、潮湿时要注意做好关节保暖措施。

吉林市中医院医学教授王鹏介绍, 春季气候多变,很多老年人的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腰关节都容易出现关节炎,因为老年人年纪较大,骨质疏松、关节软骨退化,肌肉收缩也随之下降。关节炎一般表现为膝关节肿大、疼痛、行动不方便,严重的有发热症状。这些症状会间接影响老年人的睡眠、饮食,进而容易引起高血压等其他综合并发症。

王鹏说:“老年人有骨质增生,膝盖有滑膜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是东北的地方病,春季保护不好膝盖,这些病都是复发的时候,因为春天的时候风比较大。”

对此,王教授提醒老年朋友,天气寒冷、潮湿时要做好保暖措施,外出活动时不应该做太剧烈的运动,比较适合的运动是太极、散步等,运动时最好带上护膝。另外,还要预防骨质疏松,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补钙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