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多吃红色蔬果孩子春天不感冒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3年03月25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春天到了,气温节节攀升。不过,早春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这个季节,孩子也是最易生病的,其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居多。孩子容易感冒常常与缺少维生素A有关。

春天到了,气温节节攀升。不过,早春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这个季节,孩子也是最易生病的,其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居多。孩子容易感冒常常与缺少维生素A有关。让孩子吃维生素片,不如食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红色水果和蔬菜。

首先,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并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维护上

皮组织、防止感冒及保护视力的功能。因此,可将胡萝卜榨成汁,再加上几滴蜂蜜,孩子会十分喜欢。

其次,番茄脐小肉厚,汁多爽口,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有机酸、纤维素等。不过,不要给孩子吃生番茄,因为生番茄会使胃酸大量分泌,造成孩子胃部不适。

此外,红薯、红枣、红苋菜等也是常见的红色果蔬,这些食品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参与合成维生素A,对人体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等都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有了红色果蔬里众多维生素的呵护,再加上早晚一杯牛奶,偶尔喝上一碗暖暖的鸡汤和鱼汤,相信孩子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一定会过得既健康又愉快。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