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方法缓解身体腰酸背痛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0年02月22日 瑞丽女性网 佚名

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很多,如关节发炎,拉伤韧带,风湿,椎骨受损,甚至怀孕女士亦较容易背痛。如何判断自己发病属哪一类?如果是因为压力紧张而引起,疼痛部位多会在心脏后背位置和两肩侧面,但若是因关节炎和风湿等引起,痛的位置就不同。大都市十个有九个都是因压力大而导致肌肉痛楚。

当我们精神处于不安,紧张的状态,我们会潜意识地耸肩并收紧身体肌肉,一段时间后肌肉就会变得僵硬甚至肩痛。如果你是那种成天坐着不运动的人就更糟,因为适当运动可令神经及肌肉松弛。20-30岁,40-50岁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生活变化较多,如工作、失业、结婚、怀孕、面对年老问题等,易产生压力。如不懂得自我放松,很容易就会患上肌肉痛楚。一般初起的肌肉痛楚不一定需要以吃药来医治,只要多注意饮食就能预防和减轻酸痛症状。要想让自己骨骼和肌肉强壮没有病痛,就要多吃含镁ω-3、脂肪酸、维他命E及蛋白酶的食物

木瓜菠萝粥:取净木瓜肉和净菠萝肉各50g,粳米100g。将粳米、木瓜肉、菠萝肉,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共煮成粥。木瓜和菠萝均含丰富的蛋白酶,是一种可分解蛋白质的酵素。这种酵素有抗炎和舒缓韧带压力的功效,多吃可减轻肌肉抽筋和瘀肿的痛楚。而且,它更有修补细胞的功效,对伤口愈合也有帮助,所以此粥对经常剧烈运动的人同样有益。这种酵素在木瓜和菠萝中都可以找到,而且两者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制造胶原蛋白,保持骨骼健康,一举两得。但要注意,有不少人对菠萝有食物敏感反应,若食后过敏应立即停食。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