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救护 中医药有“方”法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7月02日 中健网·医讯 刘建会 牟茜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冠肺炎中的作用,有效开展预防救治工作,望都县中医医院按照“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在市卫健委推荐的处方用药的基础上,结合季节特点推出了一系列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法。

  中健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冠肺炎中的作用,有效开展预防救治工作,望都县中医医院按照“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在市卫健委推荐的处方用药的基础上,结合季节特点推出了一系列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法。

普通人群口服处方预防方

党参6g 白术9g 茯苓12g 炙甘草6g

砂仁6g 香附6g 黄芪9g  防风6g

生姜12g 大枣15g

服用7-14天,每天一剂,分2次服用。儿科剂量减半。

特殊人群:孕妇不建议服用预防药物;患有基础疾病患者必须在专业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其他方法预防方

刮痧

会、印堂、太阳穴、曲池等穴位,反复刮动,具有祛浊辟秽的功效。

香囊方

藿香、佩兰、金银花等中药末,制成香囊佩戴。

代茶饮方

黄芪、金银花等中药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足浴方

当归、黄芪等中药加水,煎煮45分钟,取汁入桶中足浴,每天一次。

艾灸

取穴大椎、中脘、关元等穴位,每穴15分钟,灸至潮红。

贴敷

桂圆肉、花椒等中药捣烂,每晚睡前敷肚脐,胶布固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