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健康有道预告:脑卒中的预防与康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2月04日 中健网·医讯

  中健网讯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脑血管疾病。调查显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12月8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 李艳红主讲《脑卒中的预防与康复》。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李艳红,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全国第二期中医临床特色传承骨干人才,河北省中医院第一批青年基金项目培养人才,河北省中医院名中医师带徒培养人才;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认知障碍、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1年。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4部,主持、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7项,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两项。

  擅长应用中药(运用经方及辨证论治)、针灸(子午流注针法、醒脑开窍针法、温针灸)、刺络放血、拔罐、足浴、中药熏蒸等中医特色疗法。主张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取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神经系统疾病康复(脑梗死、脑出血、脊髓损伤等)、头痛(偏头痛、丛集性头痛、紧张性头痛等)、面瘫、失眠;骨伤康复: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老年退行性膝骨关节炎等慢性疼痛性疾病;肥胖症、疲劳综合征等。

出诊时间:周一、二、五下午,周三、四上午,每隔一周周日全天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是国家“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河北省中医康复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河北省中医康复学会会长单位。科室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宗旨,突出中医康复特色优势,融合现代康复理论技术,中西合璧,优势互补,诊疗技术不断精进,现已建设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是河北省中医康复的龙头单位。

  康复科设有康复门诊部和康复病房,总面积3000平方米。康复门诊部设有传统康复大厅和现代康复大厅。传统康复大厅设有特色针刺治疗区、特色灸疗区、整脊推拿治疗区、蜡疗区、中药熏蒸室等。现代康复大厅由运动治疗区、作业治疗区、功能训练区、平衡训练区、物理因子治疗区、康复评定室、言语认知治疗室、吞咽障碍治疗室等组成。现有医疗人员36人。康复医师11人,主任医师(硕导)1人、副主任医师2人(硕导1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4人。康复治疗师16人,康复护士9人。病房开放床位70张,年接诊患者2万余人。

  现代康复设施:康复言语及吞咽障碍训练系统,智能下肢反馈训练系统,S-E-T悬吊系统,肩、肘、手、髋、膝、踝关节训练器,减重步态训练器,四肢联动训练器,平衡训练仪器;超声波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微波治疗仪、中低周波治疗仪、生物反馈治疗仪、吞咽障碍治疗仪、痉挛肌治疗仪、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仪、冲击波治疗仪、经颅磁治疗仪、高频磁治疗仪、全自动电脑恒温蜡疗仪;滚筒、分指板、木插板、肋木、木质立式套圈、肩梯、沙磨桌、OT作业疗法桌等。

  传统康复技术及设施:中药的内服、外用(透艾消肿方、威茜止痛方、二乌骨刺酒);针刺(头针、体针、火针、腹针、脐针、腕踝针、靳三针、平衡针、子午流注针法、醒脑开窍针法等)、灸疗(雷火灸、天灸、热敏灸、温针灸等)、推拿(内养功推拿、药物推拿、小儿推拿等)、正骨(李氏正骨、精准整脊)、拔罐、刮痧、火疗、穴位贴敷、穴位埋线、耳穴疗法、刺络放血疗法、中药熏蒸、小针刀等;设施包括经络导平治疗仪、子午流注治疗仪、疼痛透疗仪、电针仪、熏蒸治疗仪、多功能艾灸仪等。

专科业务特色

1.脑卒中康复:包括脑梗死、脑出血等疾病引起的中风后偏瘫、中风后痉挛、中风后失语、中风后吞咽障碍、中风后抑郁、中风后二便功能障碍、中风后认知障碍等康复;

2.创伤康复:

⑴颅脑外伤:包括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障碍、吞咽障碍等功能障碍的康复;

⑵脊髓损伤:包括截瘫、二便障碍等康复;

周围神经损伤:面神经损伤引起的面瘫、桡神经损伤引起的腕下垂、腓总神经损伤引起的足下垂、吉兰-巴雷综合征引起的四肢瘫等康复;

⑷骨折及关节置换术后:包括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肢体功能障碍的康复;

⑸运动损伤:包括肩关节损伤和膝关节损伤以及踝关节扭伤等各种关节类运动损伤后的康复;

3.骨关节疾病康复: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骨关节炎、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骨质疏松症等康复;

4.疼痛康复:头痛(偏头痛、丛集性头痛、紧张性头疼)、三叉神经痛、慢性疼痛等康复;

5、其他疾病康复:眩晕、失眠、消化不良、咳喘症、慢性盆腔炎痛经更年期综合症、月经不调、肥胖、亚健康、中医内分泌调理等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