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知识竞赛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11日 中健网·医讯 衡水市中医医院
5月9日,为迎接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养,保障医疗安全,营造良好的在岗学习氛围。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举办了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发挥中医护理优势”为主题的护理知识竞赛。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竞赛并讲话,竞赛由护理部主任张镜主持。

  中健网讯 5月9日,为迎接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养,保障医疗安全,营造良好的在岗学习氛围。衡水市中医医院圆满举办了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发挥中医护理优势”为主题的护理知识竞赛。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竞赛并讲话,竞赛由护理部主任张镜主持。

  首先,医院张军副院长为竞赛致开幕辞,拉开了本次竞赛的序幕。随后,通过初赛筛选确定的6个单元开始竞赛。现场气氛格外紧张、激烈,各队队员摩拳擦掌,严阵以待。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中,各位选手发挥出色,精彩而激烈,竞相展现了医院护理团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抢答题环节将整个竞赛推向了高潮,“3、2、1,请抢答!”选手们全神贯注听取抢答器的口令,竭尽全力为自己的团队争取每一次得分。面对风险题,选手们也信心满满,毫不退缩。参赛选手默契的配合、准确的回答,时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心血管病科荣获竞赛一等奖;肺病科、脑病科荣获竞赛二等奖;急诊科、推拿科、妇产科荣获竞赛三等奖。

  赛后,医院院长田建军为全体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高度肯定了全体护理人员为医院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大家通过竞赛的方式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继续加强护理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实践。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真正把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应用到实践中去,处处争创一流。同时,要树立护士职业道德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真正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高尚的情操全心全意为患者的健康服务。更要通过多种健康教育形式向社会传播健康与疾病的相关知识,切实承担起“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5•12”国际护士节竞赛活动,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工作人员努力工作、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全院护理人员一致表示,要倾全部感恩之心、尽全部奉献之力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时刻牢记我们的神圣使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医院发展道路上新的华美篇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