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医医联体举办护士节中医护理科普竞赛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11日 中健网·医讯 白寒冰
5月9日,在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秦皇岛市中医医联体和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纪念“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中医护理科普竞赛活动。

  中健网讯 5月9日,在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秦皇岛市中医医联体和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纪念“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中医护理科普竞赛活动。

  市科协副主席王丽萍、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蕴、市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任赵学丽、开发区人社局医保中心主任杨莹洁及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医院副院长张志伟莅临现场,并作为评委为选手打分。

  活动在开场舞《速度与激情》中拉开序幕,在展现老中青三代中医护理人薪火传承的护士节短片《天使心 传承路》中进入高潮。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迟金云宣读《表彰决定》,首次为医院14名“满三十年护龄”的护士和60名院级优秀护士长和优秀护士颁奖,门诊部主任李金霞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为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对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特别对“满三十年护龄”护士的职业坚守、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并希望年轻的护士能够传承接力,在护理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对护理职业在大健康产业和养护结合中面临的机遇进行了精准分析,为护理服务领域的拓展指明了方向。

  在中医护理科普竞赛中,来自秦皇岛市中医医联体单位的12支代表队各显神通,用丰富的语言和多样的舞台表现形式,将晦涩难懂的古中医智慧和中医知识、方法,用通俗易懂的科普形式表现的淋漓尽致,使老百姓容易理解并能正确运用,从中医中获益,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能力和健康水平。

  秦皇岛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蕴对中医护理科普竞赛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在推进健康中国的进程中,护理人员应责无旁贷的担当健康科普,传播知识的重要角色,为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发挥积极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六位评委的公正评判,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均来自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分别是:脑二外科丁洁的《一起来盘脑中风》获一等奖;急诊科王林的《仙子的魔法—艾灸》、心血管科殷赫的《千年精妙 一世传承》获二等奖;肺病儿科李宁的《妈妈推拿在手 宝宝厌食赶走》、脾胃科周颖轶的《中医保胃战》、脑病一科钱春辉的《告别痰湿 远离卒中》获三等奖。活动在医护版《知否 知否》中圆满结束。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现有护理人员400余名,多年来,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同时秉承“仁和精诚”的宗旨,紧随医院发展步伐,在护理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优质护理工作的开展,持续提升了护理服务能力;在省内率先启动移动护理管理系统,成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QSHE专委会移动护理学组组长单位;多名优秀护理人员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在全国竞赛上有医院护士长张玲的身影;全国近300家医院来院现场参观和学习交流;中医技术项目在全省专业论坛上进行展示,获得良好效果和好评。先后取得了全国住院血糖优质护理示范单位、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河北省护理工作先进集体等国家省市级荣誉,优秀的护理人员在省市级比赛中荣获近百项的佳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