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神头村的扁鹊养生小院开讲了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3月25日 中健网·医讯 韩云芳
3月23日,《中医防治肿瘤研讨会》在内丘县神头村的扁鹊养生小院开课了。内丘县卫计局领导出席典礼并致辞。部分乡村医生、肿瘤患者家属、中医爱好者以及养生从业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三天,从3月23日到25日。课程形式为公益授课,以“肿瘤形成的原因及如何预防,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传授肿瘤诊疗方法,免费体验调节气血、平衡阴阳保健理疗”等为主讲内容。

  中健网讯 3月23日,《中医防治肿瘤研讨会》在内丘县神头村的扁鹊养生小院开课了。内丘县卫计局领导出席典礼并致辞。部分乡村医生、肿瘤患者家属、中医爱好者以及养生从业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期三天,从3月23日到25日。课程形式为公益授课,以“肿瘤形成的原因及如何预防,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传授肿瘤诊疗方法,免费体验调节气血、平衡阴阳保健理疗”等为主讲内容。特邀山东泰山养生研究院创始人之一王一先、中医世家传人李国胜为主讲专家。

  据悉,现内丘县不同特色的扁鹊养生小院正在筹建中,建成后,将定期举办特色培训班,助力“中国内丘扁鹊康养小镇”的建设,让基层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内丘县依托深厚的扁鹊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全力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扁鹊医院、扁鹊庙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实施扁鹊学术思想文化传承发展大会、扁鹊养生小院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扁鹊庙为平台,以中国传统村落、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神头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6个村,打造集扁鹊中医文化、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中药材种植为一体的“扁鹊康养小镇”。通过“政府搭台、名医引路、筑巢引凤”,启动建设“中国-内丘扁鹊中医城”,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通过全方位创建力争将内丘县打造成北方最大的中医药养生文化产业基地、中国扁鹊文化朝圣地、全国中医药休闲养生地、5A级中医药文化生态旅游景区,让扁鹊中医药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