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农合保障病种扩容 新增医疗项目146个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2月15日 人民网 戚艺芳
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自2013年3月1日起,河南将18个病种相关治疗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此外,新增和修订了146个医疗服务项目。

  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自2013年3月1日起,河南将18个病种相关治疗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此外,新增和修订了146个医疗服务项目。

  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增加到20种

  近日,河南省卫生厅、民政厅、财政厅联合下发了河南省提高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实施方案,自2013年3月1日起,将18个病种相关治疗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使全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增加到20种。

  据了解,重大疾病救治实行按病种限额付费,省、市、县医疗机构对住院救治患者限额内的实际医疗费用分别补偿65%、70%、80%;对门诊救治患者限额内实际医疗费用补偿80%。

  同时,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基金按照住院和门诊费用的15%予以救助。医疗费用超出限额标准的,超出部分的新农合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承担,其余费用由患者自付。

  新增和修订146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厅联合发文,新增和修订了146个医疗服务项目,其中综合医疗服务类项目11个,医技诊疗类项目68个,临床诊疗类项目65个,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2个。

本次新增的医疗服务项目是各医疗机构多年在临床一线试用,经专家论证明确为新增医疗服务的项目,修订的医疗服务项目主要是在临床一线工作和各级价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易引起歧义或争论的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调整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价格行为,提升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