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大疾病保障病种扩大到20个 新增18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2月09日 人民网 胡浩
从2013年3月1日起,河南省参加新农合的农民,重大疾病保障病种扩大到了20种,病种囊括了乳腺癌、宫颈癌、胃癌等较为多发常见的重大疾病。

  从2013年3月1日起,河南省参加新农合的农民,重大疾病保障病种扩大到了20种,病种囊括了乳腺癌宫颈癌胃癌等较为多发常见的重大疾病。

  近日,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河南省提高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实施方案,自2013年3月1日起,将18个病种相关治疗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使我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增加到20种。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处长王耀平说:“此前河南省省新农合对先心病和白血病两种重大疾病的救助,仅限于儿童,2013年实施的这20种重大疾病救助,救助对象为所有参合农民。”

  重大疾病救治实行按病种限额付费,省、市、县医疗机构对住院救治患者限额内的实际医疗费用分别补偿65%、70%、80%;对门诊救治患者限额内实际医疗费用补偿80%。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基金按照住院和门诊费用的15%予以救助。医疗费用超出限额标准的,超出部分的新农合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承担,其余费用由患者自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