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1岁开胸验肺者面临死亡 低保被政府取消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2月05日 新华网 佚名
呼吸是每个动物都无偿享有的权利,但尘肺病人这点权利都被剥夺了,有时候想想真不如托生其他动物,最起码不得尘肺。

  “呼吸是每个动物都无偿享有的权利,但尘肺病人这点权利都被剥夺了,有时候想想真不如托生其他动物,最起码不得尘肺。”——— 张海超

  11月22日,张海超来到广东佛山,准备度过整个冬天。北方的严寒,时刻威胁着这位尘肺三期患者的生命。

  在离开家乡的一个月前,31岁的“开胸验肺”当事人张海超,花14个小时写了一封信,想给6岁的女儿寻找一个收养她的家庭。今年夏天,张海超离婚,按照协议,女儿由他监护,前妻不用付抚养费。

  按照乐观的估计,张海超还有四年寿命。但在今年,他发现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生活中的打击却接踵而至。他忍不住写了那封信,又陆续发给了四五十名记者,想获得一些帮助。

  3年前的“开胸验肺”,让张海超成为中国最有名的尘肺病患者。他的职业病诊断及赔偿得以“特事特办”,领到了61.5万元。那一年,28岁的张海超想新的生活。但生活却不断告诉他:他已进入晚年

  他不想亏待自己,买了一辆小排量的汽车,一台空调,一部台式电脑。这让他成为乡村低保户中的异类。还有人说,他靠患尘肺病发了财。

  3年来,他奔走全国,鼓呼职业病防护,获得了很多赞誉。然而,在自家破旧的小院内,这个男人却发现自己的路越走越窄,就连3年前政府“特事特办”批准的低保,也被取消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