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参合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最高可获90%补偿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06月13日 新华网 巩志宏
河北省将对参加新农合的零岁至14周岁(含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农村儿童进行重大疾病救助,凡经当地新农合经办机构和民政部门审核通过,患儿在救治定点医疗机构诊疗发生的医疗费用,最高可获90%的救治补偿。

河北省将对参加新农合的零岁至14周岁(含14周岁)患有先天心脏病白血病的农村儿童进行重大疾病救助,凡经当地新农合经办机构和民政部门审核通过,患儿在救治定点医疗机构诊疗发生的医疗费用,最高可获90%的救治补偿。

根据河北省卫生厅、省民政厅联合制定出台的《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今年将在新农合统筹地区开展提高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保障水平试点工作,试点病种为零岁至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中危)、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6个病种。河北省已确定22所医疗机构为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

方案规定,新农合对6个病种实行单病种最高限额付费,住院医疗费用没有超过最高限额的,新农合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70%补偿,民政医疗救助对农村低保家庭和五保对象中符合条件的患儿,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20%补偿。患儿缴费标准为,符合民政医疗救助条件的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10%交纳,不属于民政医疗救助条件的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30%交纳。超过最高限额的医疗费用由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承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