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个贫困县先心病患儿将接受免费治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4月24日 新华网 王学涛 刘翔霄
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山西15个国家贫困县的先心病患儿将享受免费治疗。

记者在23日召开的“先心病患儿助康工程”培训会议上获悉,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山西15个国家贫困县的先心病患儿将享受免费治疗。

  据了解,“先心病患儿助康工程”是由山西省政协启动的,工程主要通过动员山西省政协委员,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们进行捐款来筹集资金。患儿医药费用由新农合报销70%,再由助康工程捐助30%,患儿享受免费治疗。

  其中,助康工程定点救治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对口救治娄烦县、天镇县、灵丘县、右玉县、偏关县、五台县、静乐县、保德县。定点救治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对口救治兴县、临县、左权县、武乡县、汾西县、吉县、平陆县。

  先心病是指小儿在胚胎发育时期,即怀孕初期2-3个月内由于遗传、病毒感染、药物、射线等因素,造成心脏、大血管局部解剖结构形成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而造成的先天疾患。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