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村儿童先心病、白血病新农合试点扩大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01月14日 新华网 张乐
浙江省目前已有30个县全面开展了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试点,数量占到浙江90个县的1/3。这是记者从13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浙江省目前已有30个县全面开展了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先天心脏病白血病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试点,数量占到浙江90个县的1/3。这是记者从13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农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广覆盖、高结报率的基础上,浙江省从2010年开始,在少数县(市、区)探索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新农合保障水平试点。到2011年,这一试点扩大到了全省的30个县(市、区)。浙江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处长沈堂彪介绍,凡是符合条件的儿童,因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所产生的费用,可获得70%的新农合报销。

  此外,卫生主管部门还联合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对这两种疾病的患者共同进行补助和救济。除了新农合报销外,民政部门也明确将承担医疗费用的20%。再加上慈善机构的救济,基本上可以承担这两种患儿的全部医药费用。

  浙江全省卫生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浙江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合率达到92%,人均筹资水平达到237元,其中由各级财政支出和补助的达到162元。所有县市区最高支付限额均达到了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41.6%,所有地区均实施了门诊统筹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费用报销比例达到23.2%。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