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改方案吸纳群众建议145条 解读6大变化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6月13日 京报网-北京日报 佚名

  北京医改方案昨天正式出台。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该方案采纳了北京市民、外地在京居住人员等提出的145条意见和建议,在16个方面进行了修改。据悉,还有部分群众的具体意见将由有关部门在制订与医改方案配套的N+K方案及下一步工作中,细化落实或研究参考。

  共征意见建议990条

  为尽可能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本市医改方案经市委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后,又于4月22日18时至29日18时在首都之窗上公开征求意见。市民通过首都之窗在线提交、市征集办电子信箱、书信及电话等四种渠道向市政府建言献策,普遍表达了对医改实施方案的支持,特别是对“推动发展、提高效率、减轻负担、促进健康”的总目标和改革方向十分赞同。在此期间,共收到来自北京市民、外地在京居住或从业人员,从事医药卫生行业的专业人员和社会团体等提出的意见建议990条。

  不少市民在征集意见期间,对新的医改方案表示了支持和拥护。有市民说:“从媒体上看到这次改革总体目标概括为四句话‘推动发展、提高效率、减轻负担、促进健康’,我作为一名北京市民非常高兴,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提出我们的一些建议”;还有的市民说:“医改方案总体感觉很好,我们期待所有措施能够落实下来,确实能够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还有市民表示:“从这次公布的北京医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看到国家将增加资金投入,提高人民医疗待遇水平,我们非常高兴,赞成并积极支持。”

  过半建议关注医药卫生体系

  在征求到的990条意见建议中,群众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完善医药卫生四大体系,与此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就达550条,占55.6%。有的市民建议提高门诊报销封顶限额,降低、合并或取消门诊、住院报销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防止出现门诊病人为了减少个人负担而住院;有的市民建议进行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等改革要先行试点,提出不能一刀切,注意避免“过度医疗”和“医疗不足”;有的市民建议取消医保定点医院选择的限制,加强和尽快实现社保卡的功能,方便患者在全市任一医保医院或医保药店就医、取药;有的建议对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还有的建议要分梯次、分专业、分功能、分区域、分人流和交通状况科学配置医疗资源,解决部分医疗机构患者多、就医难,有些医疗机构就医病人少、资源闲置浪费问题等。

  此外,公立医院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异地医疗报销等问题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