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公布医改方案 解决就医负担重等问题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6月13日 法制晚报 李洁

北京市医改大会将于明日举行。经过一年多的酝酿筹备和一周的民意征集,北京医改方案将于明天正式公布。届时配合医改,北京还将出台多个配套实施政策和多个试点方案。

  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医改大会将于明日下午举行。会上,前后修改数十次的北京医改方案将正式出台。同时,本市将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医改方案公开征集意见采纳情况,以及2010年北京医改主要工作安排。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此次医改成果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即将公布的医改方案将着重解决首都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供求矛盾突出、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高、群众就医负担较重这些北京现存的突出问题。要通过这些改革措施让目前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让市民看到明显变化。

  据介绍,医改方案出台后,北京还将陆续出台数十个配套的具体改革方案,比如设立市医院管理局、整合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创办医疗机构和公立医院改革方案等。

  此外,还将陆续推出多个试点方案。选择北京一些地区对公费医疗改革、医保付费制度改革、药品价格差价率管理等政策进行试点,检验效果。

  今起,市卫生局组织媒体记者进行“医改走一线”的一系列集体采访活动。今天上午,该系列采访活动的第一站走进房山。房山区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分院将“落户”房山。目前,2万平方米门诊大楼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