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改方案公布 两年将投医改资金337亿元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6月13日 北京日报 王皓

两年内投入医改资金337亿元

  探索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总额预付等多种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抑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

  在儿童保健、老年人保健等方面增加11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部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

  开展社区“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试点,方便群众就医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副市长丁向阳做工作动员报告。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根据《北京市2010-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本市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工作,力争率先完成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张茅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北京市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取得了长足进展,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社区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市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北京市的医改方案着手早、起点高,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医改重点任务,切实可行。北京集中了全国最好的医疗服务资源,许多首都医疗机构承担着服务中央、服务全国的重大任务。北京市医改工作关乎全局,意义重大,必将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是国务院三年医改实施方案的关键之年,希望北京市把握形势,攻坚克难,全面推进首都医改工作,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方面,为全国医改工作的顺利推进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