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改方案公布 两年将投医改资金337亿元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6月13日 北京日报 王皓

  郭金龙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首都医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医改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完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保障,是扩大内需、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必然要求。

  郭金龙要求,从首都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好推进首都医改工作中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要重点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卫生服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医保付费机制改革,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医药卫生体系运行效率的提高,为实现首都医药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是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立足当前,就是要解决北京群众反映最多的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着眼长远,就是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正确处理好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关系。政府主导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以公平、可及、人人享有为首要目标;市场主导的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则是以效率优先,旨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四是正确处理好群众得实惠与医务人员受鼓舞之间的关系。让群众在改革中得到实惠,是衡量改革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同时要认识到医务人员是医疗卫生服务提供的主体,也是推进医改的主力军。要广泛听取广大医务人员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好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倡导尊医重卫,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医务人员执业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金龙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创造地推进医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增强协同推进医改各项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宣传医改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使广大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把医改工作摆上各级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作为当前和今后几年的一件大事来抓。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为促进首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会议。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