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在胃肠减压期间应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胃癌 2012年11月23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胃肠减压护理是行胃切除术前后的重要护理内容,术前胃肠减压的目的在于减少胃肠胀气,增加手术安全性;术后胃肠减压目的在于减轻腹胀,减少缝线张力和切口疼痛,以利于切口的愈合与消化功能的恢复。

胃肠减压护理是行胃切除术前后的重要护理内容,术前胃肠减压的目的在于减少胃肠胀气,增加手术安全;术后胃肠减压目的在于减轻腹胀,减少缝线张力和切口疼痛,以利于切口的愈合与消化功能的恢复。

在胃肠减压期间胃癌患者有许多注意的事项,具体如下:

1.注意自身感受

胃管插入后,患者应时刻注意身体感受,若是有不适感,应告知医生,以做出调整,同时应减少对咽部的刺激,以防止胃管脱出、受压或者折叠。

注意自身胃肠功能恢复情况,如有无腹胀及排气等,患者可进行适当的活动,以促进胃肠功能恢复。

2.注意口腔护理

应保持口腔清洁,密切配合护理人员给予的口腔护理,同时注意自己口腔黏膜有无溃疡、破损、感染及咽部不适等。

口干时可在他人协助下用是啥不覆盖口唇并用润唇油涂抹,同时减少张口呼吸,定时清理鼻腔并配合护理人员进行胃管胶布的固定。

3.学会正确咳痰方法

患者应学会正确的咳痰方法,若痰液不易咳出,则应进行雾化处理,稀释痰液以利于咳出并可保持呼吸道的湿润。

4.注意饮食

胃肠减压期间应严格禁食、禁水,需要口服片剂时,应研碎后注入胃管,在温水冲管后夹毕30分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