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小孩家长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弱视 2009年11月20日 广西医疗网 佚名

11.小孩可否买家用型弱视仪在家里治疗?

答:如果选用的仪器带有等级精细视力或对比敏感度增视功能,可以买家用型弱视仪在家里进行个性化治疗,效果同样好。

12.为什么双目仪的效果比单目仪好?

答:(1)双目仪省时:双眼同时看弱视仪比单眼分别看弱视仪的时间少一半以上。通常单目仪每次需30-40分钟而双目仪只需10分钟.

(2)用双目仪容易高度注意力集中,这是确保疗效好的关键。而用单目仪时一只眼看完后另一只眼再看同样内容时,小孩可因时间长、内容枯燥而厌烦,故效果较差。

(3)双目仪可帮助恢复立体视觉,而单目仪却无此作用。

13.为什么每次弱视仪治疗的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答:(1)注意力高度集中是疗效好的关键,而小孩能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大多在20分钟以内,超过20分钟效果不好.

(2)超长时间治疗可因感光色素漂白而出现光抑制降低疗效。

(3)长时间看同样内容可引起小孩反感而降低疗效。故家长决不可误认为每次治疗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应在医务人员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治疗,才能确保疗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