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小孩家长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弱视 2009年11月20日 广西医疗网 佚名

1.家长为什么一定要重视弱视治疗?

答:弱视可引起、加重近视,而近视一旦发生,将每年发展,使小孩终生戴镜。及早治愈弱视可防治近视发生。严重弱视如不在7岁前治愈、可造成终生低视力,使小孩看不清黑板而学习差。弱视引起的多动症也可影响学习成绩。

2.弱视是什么眼病

答:是指(综合年龄因素,4岁以上小孩)矫正视力达不到0.9,本质上是一种视力“萎缩”(即发育不良)或视细胞“睡觉”即处于抑制状态。

3、治疗弱视有什么要点:

答:治弱视有四要点:早期、戴镜、弱视仪治疗、必要时遮盖健眼。

4、为什么治疗弱视的年龄越小,效果越好?

答:年龄越小,视力重新发育的机会越大,效果越好。最早可从1-2岁开始,难治弱视如超过6岁以上效果较差,12岁以上基本无效,故切不可耽误。

5.弱视小孩为什么要配眼镜?

答:因为大多数弱视都是由散光、近视或远视等引起,眼镜可以矫正这些屈光不正使物象变得清楚,就像将眼晴(照相机)的焦距调好一样,是治疗弱视的基础。如果不戴镜,很多弱视根本治不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