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小孩家长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弱视 2009年11月20日 广西医疗网 佚名

6. 弱视眼镜最好在哪里验配?

答:最好在医院医生建议的有眼保健知识的眼镜店验配。可确保镜片质量好,光学中心不错位,镜架不松脱、颤动等。

7.为什么一定要用弱视仪治疗?

答:弱视是一种视力发育障碍(即视力萎缩),或视细胞处在“睡觉”抑制状态,需要弱视仪中的精细图标训练萎缩的视力,或特殊色光唤醒睡觉的视细胞才能尽快治好。如果不用弱视仪尽快治好而让弱视长期存在,可以引起、加重近视,如错过治疗弱视的敏感期,可导致终生低视力。

8.最好选用什么弱视仪治疗?

答:最好用综合性弱视仪治疗,具有等级精细视力-对比敏感度、海丁格光刷、立体视训练等高效增视功能,可确保90%以上治愈。

9.为什么有的弱视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效果才好?

答:因为视力重新发育是一个长期过程,较重的弱视通常需要3-5年才能治愈,难治性弱视需要半年以上疗效才明显。

10.怎样才能缩短疗程、提高疗效?

答:(1)使用弱视综合治疗治疗仪,如果是双眼弱视,最好选用双目式弱视仪 ,可比单目仪省时一半 以上,效果好一倍以上。

(2)每天短时多次治疗的效果比一次治疗时间延长而每天只做一次的效果好。

(3)在家里个性化治疗,即在父、母监督下治疗,当小孩视力有进步时及时用糖果或玩具等鼓励可显著提高疗效。

(4)搭配使用间接增视功能及直接增视功能:弱视中带图标(案)的功能属于直接增视功能,如描图作业,等级精细视力、穿针、插孔等。带色光的功能如红闪、光刷、后像、视觉生理等属于间接增视功能。其中等级精细视力-对比敏感度是最好的直接增视功能,因为它可定量,并分成0.1-1.5等级,而光刷是最好的间接增视功能,因为它兼有三种增视原理(唤酲视锥细胞及视中枢细胞并直接锻炼视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