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当防范血癌——白血病的侵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10年05月29日 血液健康网 佚名

  白血病的重点易患人群:

  一、放射线工作人员;

  二、与二苯蒽,苯苾、甲基苯苾等化学物质长期密切接触的人员;

  三、长期接受放射线治疗且防护不严的病人;

  四、较长期应用氯霉素、保泰松、马利兰、氯喹、环磷酰胺、苯妥英钠等药物的患者;

  五、有白血病家族史的青少年。

  白血病的先兆症状:

  一、不明原因的发热、贫血、出血、肝脾和淋巴结肿大,肌肉、关节疼痛或胸骨压痛。齿龈肿胀糜烂久治不愈,皮肤出现紫癜,淤斑,鼻衄。

  二、原因不明的各系白细胞减少,久治无效;原因不明的白细胞增多,单核细胞比例增高;

  三、小儿再生障碍性贫血,用皮质激素治疗效果特别显著;

  四、曾服用氯霉素而致贫血,白细胞或全血细胞均减少,一般疗法无效等。
  凡发现上述4项中有一项出现的,均应考虑有白血病的前期可能,应及早就医,做全面检查,不可大意。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