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当防范血癌——白血病的侵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10年05月29日 血液健康网 佚名

一提到癌症,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老年人和中年人,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全面的。 血液系统也存在癌症,而且血癌的发病在年轻人中越来越高,所以年轻人需当防范。

  在癌症中有一种相当厉害的血癌------白血病

  病理改变

  白细胞的异常增生与恶肿瘤的癌细胞的增生几乎完全一样,故被称为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亦称之为血癌.这种癌就与其它癌大不一样,喜欢侵袭青少年,在儿童和青年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中占第一位。而且,过去的十年内(1980~1990年),世界各地青少年的白血病发病率有显著上升趋势,值得引起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关注。日常生活饮食需要注意,经常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预防白血病的关键措施是保护比较容易患白血病的重点人群,以及了解白血病的早期征象,以便早日发现,及时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