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绿茶患血癌淋巴癌几率降一半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淋巴癌 2010年01月21日 人民网 佚名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人比只喝1杯或不喝绿茶的人患血癌或淋巴癌的几率低近一半,绿茶或有预防某些癌症的功效。这项研究成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

9年跟踪
  
  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院博士永沼亨带领一个研究小组于1994年向41761名日本人发放调查问卷,询问他们有关饮食摄取频率等相关问题。受访者年龄介于40岁至79岁之间,其中男19749名,女性22012人。受访者均无癌症病史。
  
  自1995年起,研究人员开始对这些受访者进行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其间,157名受访者患上血液、骨髓或淋巴系统癌症。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5杯以上绿茶的受访者比每天只喝1杯绿茶或者不喝的人,罹患血癌的几率低42%,患淋巴癌的几率低48%。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