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肥胖人士向静脉曲张说BYEBYE!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静脉曲张 2011年08月23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们周围的肥胖人士也越来越多,随着肥胖队伍的壮大,越来越多的肥胖者开始受到疾病的困扰,静脉曲张正是困扰肥胖人士的心头大患。肥胖的优势给静脉曲张的出现提供了绝佳的滋生条件,如果你已经迈入肥胖者的行列,请时刻警惕。

中健网讯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们周围的肥胖人士也越来越多,随着肥胖队伍的壮大,越来越多的肥胖者开始受到疾病的困扰,静脉曲张正是困扰肥胖人士的心头大患。肥胖的优势给静脉曲张的出现提供了绝佳的滋生条件,如果你已经迈入肥胖者的行列,请时刻警惕。

肥胖人士更易发生静脉曲张

肥胖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问题,静脉曲张是肥胖者首先需要注意的一个。肥胖人士本身过重的身体就给下肢的血液循环增加了不少的压力,加上肥胖人士一般血压较高,容易给血管循环造成过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容易造成血液循环障碍。

另外,肥胖人群由于血液内胆固醇和血脂高,血液粘度增加,加之体重过高使静脉血难以回流心脏,导致下肢静脉疾病。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专家表示:肥胖人士的静脉曲张疾病与身体的多种诱发因素有关,肥胖人士静脉壁较为脆弱,当血液从腿部流回心脏时,阻止血液流错方向的小阀衰弱,静脉扩大了而且变得功能较差,使得液体从静脉流回到脚踝的脚和组织。此外还很可能与机体脂肪代谢紊乱所致的心血管变化有关。

除了静脉曲张意外,肥胖者还容易发生下肢瘀血皮肤疾患,如血栓性静脉炎、皮肤溃疡以及皮肤萎缩等血液循环障碍性皮肤病变。因此对于肥胖人士而言,及早预防静脉曲张的出现对于健康的身体至关重要,而已经出现静脉血管疾病的患者则要及早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