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早餐不规律易患“内脏肥胖”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肥胖 2013年04月09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和每天吃早餐的人相比,有时吃早餐有时不吃的人更易于积累内脏脂肪,患上所谓“内脏肥胖”。

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和每天吃早餐的人相比,有时吃早餐有时不吃的人更易于积累内脏脂肪,患上所谓“内脏肥胖”。

据《朝日新闻》网站8日报道,日本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综合健康诊疗预防医学中心教授和田高士等人,研究了2004年到2009年间入住该中心进行短期全面健康体检的患者资料,研究人员视男和女性腹围的健康标准值分别为80厘米和85厘米,并调查诊断他们的脂质、血压和血糖值。

在首次检查中,有30岁至59岁男女共6104人未超标,研究人员分析他们之后每周吃早餐的次数和是否患上内脏肥胖的关系。结果发现,不论男女,每周吃2次早餐的人患上内脏肥胖的风险最高,和每天都吃早餐的人相比,女性患病风险是4.5倍,男性是1.9倍。但是,几乎不吃早餐的人,患内脏肥胖的风险和每天吃早餐的人没什么区别。

内脏脂肪是人体脂肪的一种,它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围绕人体的脏器,对内脏起支撑和保护的作用,但内脏脂肪过多则易于导致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这一研究结果将于14日在日本内科学会上发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